……。

赛罗:我和我师父斗智斗勇的那些年

  又名我和我师父互坑的那些年

  师徒亲情向

  K76if向

  有对k76环境的私设

  ooc

  能接受往下

  

  一、

  雷欧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赛罗是在k76。

  小崽子触摸了等离子火花塔,触犯了M78宇宙警备法,被押送到了K76,由他进行教导。

  刚到K76的小崽子就像是地球上特有的物种——狼一样,呲牙咧嘴的,敌视着每一个想要接触他的奥。

  雷欧和封闭自己的小孩儿整整打了七天,才把小孩儿收服。说是收服也不准确,因为他只是让小孩儿同意了训练,但是他走不进小孩儿的内心。

  有点儿难办啊,雷欧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其实对阿斯特拉担任赛罗第一阶段训练的教官这件事是有点担心的,他怕阿斯特拉压不住赛罗这小子的性格。

  毕竟阿斯特拉那么温柔。

  

  赛罗:......?

  赛罗:你是何时瞎的。

  二、

  这是少年被押送到k76的第87个年头。

  此时正处于风虐雪饕的冬天,k76已经被厚厚的白雪覆盖了,整个星球的温度更是下降到了零下57度。

  少年刚刚在阿斯特拉的监督下完成了今日份的体能训练,现在正坐在自己常呆着的山洞中休息。

  小师父可真变态,少年在心中暗骂。

  五万个深蹲,五万个负重俯卧撑,左右个五万个踢腿,还有五万米负重跑,把少年练得愣是没有力气去叛逆了。

  你们是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是吧,少年在心中默默腹诽。

  阿斯特拉走进山洞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少年背靠着墙壁静静沉思的画面。 

  少年对他的到来并没有产生什么特殊的反应,仿佛已经习惯了他时不时地来找自己。

  阿斯特拉突然发现眼前的奥还没有成年,他还只是个孩子。和他同龄的奥大多处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中,而少年已经开始艰苦的训练了。

  他不应该如此沉寂,阿斯特拉想。

  于是他笑眯眯地走向正沉浸于自己内心的少年,道:“你玩儿过雪吗,赛罗?”

  “哈?当然玩儿过!”赛罗语气强硬地道,他并不想让阿斯特拉知道自己没玩儿雪的事实。

  阿斯特拉并不在意少年过于强硬的语气,也不拆穿少年过于明显的谎话,而是又道:“我带你去玩儿吧。”

  少年眼灯亮了一瞬,又黯淡了下来,他闷闷地道:“算了吧,雷欧那老头肯定不会同意的。”

    “他同意的,”阿斯特拉顿了顿,又加重了语气认真地道:“他同意的。”

  少年愣了一下,什么都没说。

  少年站了起来,跟着阿斯特拉走到了光幕中。

  

  三、

  “阿斯特拉,你耍赖!”少年的小脸儿红扑扑的,语气活泼,充满了活力。

  这才像是一个少年嘛,阿斯特拉笑着想。他故意用逗小孩儿的语气道:“我怎么耍赖了?”

  少年不服气地道:“你欺负我飞不起来,雪球都砸到了我身上了,这不公平。有本事你别飞,咱俩公平公正地打。”

  阿斯特拉笑着道:“你飞不起来怪我喽?”

  “你!”小孩儿一口气差点儿没上来,“你看我不砸死你!”

  “你又砸不到我。”阿斯特拉继续挑衅。

  一直在旁边看这两个奥打雪仗的雷欧笑着摇了摇头。他其实还是有点儿羡慕阿斯特拉和少年的关系的,同时也明白为什么阿斯特拉要拉着少年打雪仗。

  阿斯特拉想让少年有点儿奥气。他想把自己曾经所感受到的美好以这种方式传给少年。

  阿斯特拉想要宠着这个小孩儿。

  雷欧也一样。

  突然,雷欧感到脸上传来一阵冰凉。他把脸上的雪抹了下去,抬头一看,就看到少年像是做错了事儿一样直愣愣地站在那儿。

  少年的脸上写满了不知所措。

  这么怕我干嘛,雷欧郁闷地想。

  雷欧并没有生气,而是自认为很和蔼地说:“你应该仔细观察阿斯特拉的动作,从而对他进行预判,才能在下一次的进攻中命中对方。”

  少年悄悄地观察了一下雷欧的脸色,见他确实没有生气,松了口气。

  雷欧见少年明显没认真听的表情,深深地叹了口气,道:“去玩儿吧,阿斯特拉正等着你呢。”

  少年愣了一下,转身跑向了阿斯特拉。

  有什么东西悄悄地改变了,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在少年心中滋生。

  少年似乎明白了什么。

  自此,少年开启了在阿斯特拉的带领下在雷欧面前皮的旅程。

  

  四、

  少年打败了贝利亚。他以光之国少年英雄的身份回归了故乡,风光无限,意气风发。

  雷欧欣慰地听着众奥对少年强大的实力的夸赞。

  他的孩子,就应该活在等离子火花塔的照耀之下,雷欧骄傲地想。

  雷欧笑着看少年和他的父亲相认,获得曾经极度渴望的亲情。

  他以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但他小瞧了这对父子傲娇的程度。

  我以为你们已经打到王者了,结果你们还在青铜这儿徘徊不前,雷欧心累地叹了口气。

  他以一个单身奥的身份感受到了地球人口中上有老下有小。赛文是他的师父,赛罗是他的徒弟,夹在中间的他十分地不好做奥。

  雷欧苦恼地叹了口气,突然,他眼灯一亮。

  雷欧把少年叫到竞技场,开始撺掇少年去偷赛文的冰斧。

  少年一开始并不愿意,他还想在自己刚认的老爹面前保持保持奥设的。

  雷欧并不气馁,开始忽悠放下戒备后有点儿傻气的少年。

  最终少年同意了。

  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雷欧脸上闪过一丝笑意。

  奥为为这对父子提供相处机会成功。

  

  五、

  计划其实挺成功的,倒不如说是成功过了头儿。

  少年不仅偷来了赛文的冰斧,还把它插进了艾斯的奥特之孔中。

  可能因为体重原因,艾斯并没有察觉到赛文的冰斧就在他身上。

  艾斯还帮着赛文找冰斧。

  雷欧看到这一幕之后,第一次表情管理失控了。他想笑又不敢笑,本来好看的脸现在被憋得面目全非。

  旁边的阿斯特拉一脸问号,差一点儿给他亲爱的哥哥预定一个银十字床位。

  或许是因为少年刚归家,赛文对少年的容忍度出奇的高。

  赛文并没有责怪少年,而是把雷欧这个罪魁祸首叫到办公室结结实实地训了一顿。

  我仿佛见到了曾经的队长在对我笑,出来后的雷欧一脸神智不清地想。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赛文和他的儿子的关系因为这件事确实拉近了。

       计划成功了,就是有点儿费雷欧。

  这件事儿后,少年仿佛开启了什么奇怪的开关。

       他不仅敢在赛文头上动土了,还爱上了坑自己的师父。

       对此,阿斯特拉是喜闻乐见的。


六、

      少年是从阿斯特拉跟艾斯吐槽雷欧一杯倒时知道雷欧酒量不好的。

      少年不动声色地记下了这个对少年来说堪称是大新闻的八卦,心中已经开始计划如何骗雷欧喝酒。

       少年从暗黑星买来了一瓶度数不算高的酒,像做贼一样把它藏在蓝皮风中偷偷地带回了光之国,然后就被雷欧逮了个正着。

      少年心中一慌,正准备说点儿什么搪塞过去,就见雷欧一脸严肃地向他走来。

      少年心中可惜,以为计划要失败了,就听见雷欧说:“你年龄也不小了,也应该学会喝酒了,我先来给你做个示范。“说着就接过酒瓶子,直接喝了一大口。

      少年内心充满了震惊,他预设过很多种骗雷欧喝酒的方法,就是没预设过这一种。

     这就是地球人说的人菜瘾还大吗,少年默默地想。

     然后少年就看到雷欧开始到处找阿斯特拉,仿佛阿斯特拉已经魂归火花塔了一样。

     少年没办法,在拍好雷欧的黑历史之后,给正在远行的阿斯特拉发了个奥特签名。

     最后还是路过的赛文拯救了差点儿出名的师徒俩。

    当然,他们都逃不了赛文的一顿骂。


七、

     虽说少年干了少坑雷欧的事儿,包括但不限于拍下雷欧醉酒的黑历史,当面嘲笑他衰等等一系列让雷欧按捺不住想给少年再来一次特训的想法的事儿,但是雷欧始终在少年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

      同样的,每次少年有难,雷欧都是第一个冲出去的,他对少年的担忧不亚于赛文。尤其是在对抗机械奥特兄弟的那一次,当他看到少年被打得遍体鳞伤还放弃反抗时,内心的怒火就按捺不住了,当即就狠狠地揍了一顿机械赛文和机械奥特曼。

       那是狮子亲手养大的少年,那是狮子的孩子,那是狮子的珍宝。

       动者死。

      所有 少年干的那些没大没小的事儿其实雷欧都是默许的。

       狮子允许小孩儿在他头上动土。

       这是狮子的偏爱。

       狮子相信他亲手养了近千年的小孩儿终有一天会重归等离子火花塔之下。

——THE END ——


  

  

  

  

  

  

  

  

  

  

  

  

  

  

  

评论(29)

热度(2300)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