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父子】永恒光辉

  亲情向

  超级甜!!不甜不要小钱钱!

  写一篇小甜饼来弥补一下自己被刀的心灵

  ooc

  能接受往下


        他站在光粒子纷飞的战火中含笑着望着他的父亲,那双橙色的眼灯依然明亮如烟火,似是盛满了星辰大海。

       这是他的归途。

       他们是这个宇宙最后的防线,他们没有输的权力。

  

一、

     光之国是很多生灵的救世主,可谁又是他们的救世主呢。

     四处纷飞的光粒子散发着点点金光,似是希望,却又令奥绝望。它们消散在宇宙中,好似从未出现过。

     盈盈烛火,点点微光。

     又是一个生命的逝去,又有一个英雄回归了等离子火花塔。

     这是第几天了呢,少年望着满目疮痍的战场想。

     那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袭击,光之国甚至都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信息。

     那是一场精心策划的侵略行径,黑暗迅速笼罩了整个宇宙,无数星球在对方的占领下走向毁灭。

     没有银河新星爆炸的浪漫,有的只是绝望的嘶吼,痛苦和麻木。

     光之国迅速集结了所有的宇宙警备队的队员,收留了那些流离失所的其他星球的人们,将他们安置在了光之国外围的星球上。

     这些星球都隶属于光之国的防御系统。

     佐菲将外部的防御分为A、B、C、D、E、五个区,分别由赛文、雷欧、艾斯、泰罗、杰克接任总指挥官一职,由赛罗、阿斯特拉、泽塔、泰迦、梦比优斯接任副指挥官,进行辅助。

    他们所有的奥都没有退路了。

    他们的身后即是万家灯火。

     唯有殊死一搏,才能为身后的牵挂带来生的希望。

     他们是这个宇宙最后的防线,他们没有输的权力。


二、

     啧,少年甩了甩胳膊,狠狠地踹了一脚面前的仿生奥,一拳向对方的腹部砸去。

     这些仿生奥是那群侵略者仿照奥特曼的身体数据制造出来的生物兵器,他们只有战斗的本能。

     没有奥知道那群侵略者究竟来自于哪个次元,他们仿佛是凭空出现的。

      A 区已经和敌方僵持了整整一周了,生命固化剂也已经全部告罄。

     局势对赛文和少年来说非常不利。

     少年拖着疲惫的身躯和面前的仿生奥进行周旋,一道艾斯利姆射线从他额头的艾斯利姆水晶中射出,暂时让他和对方拉开了距离,获得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他的身体快要到极限了,但是敌方的仿生奥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入战场。

     赛文那边也好不到哪去,甚至更加危险。

     已经有宇宙警备队队员牺牲了,他化做的的光粒子照亮了漆黑的宇宙,四散而飞。

     他好像是一位孩子的父亲吧,赛罗看着那金黄色的光粒子想。

     真是可恶啊,怎么可以夺取别人的父亲呢,少年那橙色的眼灯中闪过一丝愤怒,他一拳砸向了那个仿生奥,却被对方躲开了。

      连续一个星期的高强度作战,少年的身体已经吃不消了,他甚至连对方的绝命一击都躲不开。

     少年眼灯一闭,准备硬接下对方的绝招。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一道红色的身影将他牢牢的护在了怀中。

     那奥身后的红色披风飘扬,染红了少年橙色的眼灯。

     少年拼了命地想要挣脱那个怀抱,却被他的父亲紧紧地搂在了怀中。

     他护住了他的孩子,就像是护住了他的全世界。

     “老爹!!!”


     那是少年第一次在战场上使用光辉 · 繁星驱动。


三、

     在少年的记忆中,他与自家老爹第一次见面还是蛮尴尬的。

   

      切,文化课什么的可真有够无聊的,尤其是那个叫国语的玩意儿,我才不去上呢,小赛罗撇了撇嘴,侧身躲过老师的追捕,一溜烟儿从奥特小学钻了出去。

      成功从奥特小学逃出来的小少年兴奋地东看看,西瞅瞅,撒了欢儿似的到处乱跑。

      他看见一道红色的身影静静的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那奥的头上有着和他一样的碧绿色的艾斯利姆水晶,最重要的是,那奥也有头镖。

     小赛罗本能地想和那个静坐在长椅上的奥亲近。

    “喂,大叔,你在干嘛呢,怎么一个奥在这儿?”小赛罗爬上了那个对他来说还是有点儿高的长椅,坐在那个看起来凶巴巴的奥的旁边,问道。

    “我在等一个奥。”赛文笑着回答道。

    “那你等到了吗?”小赛罗问着面前的大叔。

    “等到了。”赛文仔细地打量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小孩儿,笑着回答他。

       赛文是直接被告知他的儿子又逃学的,但是这对赛文来说算不了什么大事儿,毕竟他年轻的时候也不喜欢上学,他也是天天逃学。不过他还是第一时间放下了自己手头的工作,过来寻找小少年。

       他本打算像前几次那样,躲在一个小赛罗看不见的地方,静静的注视着他的孩子,保证他孩子的安全。

       这样对他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但是小赛罗打破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小赛罗主动向他走来。

       那我稍微接触一下他,应该也是没事儿的吧,赛文带着点儿侥幸想。

       于是他向小少年发出邀请:“你想跟我去看宇宙尽头的银河新星的爆炸吗?”

       小赛罗想也不想就答应了,只要不让他学习,怎样都成。

       他瞬间对面前的奥的好感度涨了一大截儿。

       于是翘班的爹带着逃学的崽儿一起飞出了光之国。


       银河新星的爆炸,既是泯灭,亦是新生。

       耀眼的白光瞬间席卷了周围的空间,宇宙尘埃飞扬,那是一场视觉盛宴。

      ”这颗恒星已经走到了尽头了,这是泯灭;万万年之后,这里可能会再出现一个新的星球,这是新生,生命亦是如此,生生不息。“赛文不疾不徐地说道。

      他们的身上穿戴着特殊的防护服。

     小赛罗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撼,他呆呆地注视着那强盛而耀眼的光芒,心中产生一种莫名的情绪。

    ”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这样的光芒,我想成为一个英雄。“小赛罗轻声地道。

     赛文没有接话,他只是紧紧地握住了那双蓝色的胖嘟嘟的小手。

  

     宇宙浩瀚,星河璀璨,时间仿佛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明明赛文什么都没对小赛罗说,可奇怪的是,自那以后,小赛罗再也没有逃过课。


四、

      D区

      ”父亲,你能不能别再把我当小孩儿看了,行吗?我认为我有能力执行那个任务,好歹我也是D区的副指挥。“泰迦不满地冲着泰罗嚷嚷。

       他觉得自己的父亲对自己有点儿过保护了,尽管他对自己很严厉。

      他想要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需要躲在父亲身后的小不点儿了。

      ”你好好地看看你的年龄,再给我说你不是小孩儿这种话。“泰罗严肃地道。

     ”况且战场本来就不是你这种小孩儿该来的地方。“泰罗又接着说。

    ”可是就算你不相信我的能力,也应该相信佐菲大伯挑人的眼光吧?“泰迦质问道。

    ”我没有不相信你的实力。“泰罗解释道。

   ”那你是什么意思?!那个任务你为什么不交给我来做?!“泰迦不甘地问道。

   ”我只是觉得这样做会更稳妥一些。“泰罗想要安抚生气的泰迦。

     ”........果然,你真的很令我讨厌。”泰迦已经厌烦了和自己的父亲继续做无谓的争吵,他转身就走,气冲冲地出了会议室的大门。

    泰罗静静地看着泰迦离开会议室的背影,叹了口气。

   “还说自己不是小孩儿呢。”

      我当然知道你很厉害,毕竟我一直注视着你的成长。

     你可一直都是我的骄傲啊。

     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在自己还能护住你的时候多护你一阵子。

    

      泰迦还是觉得有点儿不甘心,他决定偷偷地前往任务地点。

      可他终究还是没赶到任务地点,因为他在半路上遇到了执行任务的那队奥。

      或者说是,那个奥。

      整个小队除了他之外,无一生还。

      那个奥向泰迦传递过情报之后,就再也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化作四散纷飞的光粒子,这些光粒子就和地球上的萤火虫一样,飘向了宇宙的尽头。

      泰迦紧紧抓住那快要消散的光粒子,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把已去的奥留住。

      突然,他发了疯般地往回赶。

     ”敌袭!!!“

   

      那一天,泰迦见到了最耀眼的太阳。

      他留给他父亲的最后一句话是”你真的令我讨厌。“

      他的父亲留给他的最后一件物品是那件血红的披风。

      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把他当作小孩子了。

      

五、

      少年收到泰罗牺牲的消息时,整个奥都开始发懵。

      他现在有点儿担心泰迦的情况。

      ”去找他吧,“赛文拍了拍赛罗的肩膀,接着道:“我觉得他现在需要你的安慰。”

      "老爹.......,我知道了,我会尽快赶回来的。”少年轻轻地朝他的老爹点了点头,赶往了D区。

      赛文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的弟弟啊.......


      少年是在会议室里找到泰迦的。

      泰迦披着他父亲的红披风,整个奥充满了肃杀的气质。

      他变了好多啊,少年想。

     ”赛罗,你怎么来了。“泰迦平静地问道,依旧是少年的音质,但是少了些浮躁,多了些沉稳。

      泰迦继承了属于他父亲的责任。

      他被迫成长了。

      而成长的代价是巨大的。

      少年张了张口,却什么音都发不出来。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泰迦。

      ”陪我说说话吧。“似是看出了少年的想法,泰迦主动地说。

      少年没有回话,只是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他知道,泰迦需要一个倾诉的奥。

     ”赛罗,我真的很羡慕你,“泰迦笑了笑,接着说:”我也想拥有倒流时间的能力,这样我就能救回我的父亲了。“

     ”再也没有奥把我当小孩儿看待了,“泰迦带着点儿哭腔地道,他强忍着哽咽,继续道:”再也没有奥来护我了。“

     ”我对他所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真的很令我讨厌‘,”泰迦吸了吸鼻子,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嚎啕大哭,他断断续续地接着道:“我....我真的....真的....很后悔。”

     少年默默地关住了会议室的大门。

     少年对已经崩溃的泰迦说:“他会回来的,我保证。”


六、

       泰迦一直记得那年地球上的烟火。


      那天的等离子火花塔格外地明亮,但小泰迦的心情一点也不明亮。

      他的怪兽学只考了60分,老师还要求家长签字。

      小泰迦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悠悠地朝着家的方向走。

      小泰迦小心翼翼地推开了家里的门。

     泰罗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小泰迦深吸了一口气,像是马上就要英勇就义般地掏出了自己的怪兽学卷纸,递给了泰罗,低下头等待着来自父亲的训斥。

     泰罗摸了摸泰迦的小牛角,笑着说:“我儿子真棒,竟然考了60分,但是下次如果能考得再高一点儿的话,我会更高兴的。”

     话音刚落,泰罗就三下五除二地在那张试卷上签了字。

     ”今天地球上有烟火大会呢,我带你去看看吧,好不好?“泰罗抱起了小泰迦,笑着问他。

    ”好!“小泰迦重重地点了点自己的小脑袋。


    他们就像是地球上人群中最普通的一对父子,欣赏着那绚丽的烟花。

    那一天,微风拂过他们的脸庞,吹落了天边的星辰。

    那一天,星河璀璨,万里长明,人间烟火正好。 

  

七、

     艾斯走的时候,泽塔并不在他的身边。

     光之国遇袭了,泽塔被派去支援。

     战争时期,消息的传递是有延误的。

     等泽塔收到消息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他的艾斯哥哥化成了天边最亮的流星,就像当年他带着小泽塔看的那场流星雨一样,消逝在了宇宙的尽头。



      刚收养泽塔的时候,小泽塔其实是不太爱说话的。

      他是战争遗孤,是仙女座已经毁灭的星球的最后一束光。

       艾斯将他命名为”泽塔“,意为最后的勇者。

      艾斯带着小泽塔去看了一场仙女座千年一遇的流星雨。

       ”逝去的文明就如同这些流星群一样,都曾璀灿如光,也终将消逝于浩瀚的宇宙“艾斯看着壮观的流星群对泽塔说道。

      ”那艾斯哥哥也会像它们一样吗?“小泽塔紧紧地抓住艾斯的手,抬头望着这个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奥。

     ”怎么会呢,“艾斯好笑地看着眼前的小奥,”我会陪着你的,直到永远。“

     万里星河长明,却不及眼前奥的笑容。

     ”那我也会陪着艾斯哥哥的,直到永远。“小泽塔扯着大奥的手,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是最后的勇者,我不能哭。

     我要结束这场战争。

     这是艾斯哥哥的期望。


八、

      少年穿过光之国的街道,湛蓝色的披风在身后飘扬。

     他走在成堆的废墟中。

     他看见有一个红蓝体色的小奥在那哭。

     

   ”大哥哥。他们说我父亲战死了。“

   ”他会回来的,我保证。“


九、

    ”这场战争已经持续得够久了,我们不能再拖了。“佐菲严肃道。

   ”我们要与那群家伙展开最后的决战,彻底消灭这些入侵者。“

   ”这场战役,我们就命名为最终圣战。“

     他们身后即是万家灯火。

     他们绝不能输。


十、

     双方都投入了大量的兵力。

     这是王与王的战争,唯有死亡可以终止。

     再强大的敌人,也受不住光之国不要命的打法。


     一个战士牺牲了,另一个战士再补上去,要的就是一个同归于尽。

     胜利的天平开始往光之国那边倾斜。

     少年和他的父亲一起突破了对方的防线,一路杀到了他们的指挥室。

     与他们同时到来的,还有泰迦和泽塔。

      他们一起打爆了对方的指挥室。

     他们引爆了这里。

     宇宙亮起了第一道光。


     战争结束了吗?

    "不,还没有。”少年轻声说。

    “光辉 ·繁星驱动。“

      这是少年最后一次使用繁星驱动。

     他倒流了所有奥的时间,唯独倒流不了自己的。

     那一天,他们见到了真正的救世主。

      他站在光粒子纷飞的战火中含笑着望着他的父亲,那双橙色的眼灯依然明亮如烟火,似是盛满了星辰大海。

       这是他的归途。


十一、

        少年湛蓝色的披风飘过繁华的街道,路过了散发着香气的黄豆粉年糕的铺子,拂过那曾经哭泣的孩童,飘向了宇宙的尽头。

        警备队依旧奥来奥往,科技局依旧加班到凌晨。

        等离子火花塔依旧明亮如初。


后记

       这场战役,史称大宇宙保卫战。

       除赛罗以外,光之国无一伤亡。

———THE END———

欢迎在评论区骂作者(bushi)

  彩蛋是战争结束后的温馨小甜饼,本来是想放进正文的,但我怕有人受不住,最后决定放进彩蛋里。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赛罗回归了哦。

      

评论(57)

热度(1281)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