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罗:奥生在世,主打的就是一个皮

  又名:是我给你的自由太过了火吗

  70父子亲情向

  ooc

  能接受往下

  

  

     赛罗刚认亲回家的时候,赛文对他的容忍度还是蛮高的。

  但耐不住这孩子太能皮了。

  一、

  自从上次听从雷欧的话去偷了老爹的冰斧,但是自家老爹没有训他,而是把雷欧给叫道办公室结结实实地训了一顿之后,少年仿佛打开了任督二脉。 

  他不再执着于维持自己乖乖儿的形象,而是开始时不时地在赛文的神经上掷头镖。

  少年最喜欢干的事儿,就是给自己的老爹改报告,至于改完的报告能不能用,那就不是他该考虑的事儿了。

  其中最具有典型代表的是他改了自家老爹第二天的会议报告。

  这事儿说来算是少年的临时起意。

  那天,少年刚执行完任务。他去警备队总部给佐菲队长汇报完任务进度之后,就踏着夜晚微弱的等离子光芒回了自己刚认的家。

  少年推开门一看,就看到了自家老爹一个奥趴在桌子上,眼灯忽闪忽闪的。他走近一看,只见老爹呼吸平稳,手里还拿着写了一半的报告,已然睡着了,连他的靠近都没有发现。

  少年突然有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

  既然老爹这么忙,那自己替他写个报告也不过分吧?

  说干就干,少年轻轻地拿出赛文手中的报告,开始按自己的思维写它。

  有不知道的数据?

  嗯,编一个。

  嘿,老爹这个句子写得不通顺,我来帮他改一改。

  我觉得老爹的这个数据算错了,我来改一下。

  老爹最近去了这个星球啊,离我的任务地点还是蛮近的嘛。

  这报告还蛮有意思的。

  少年逐渐找到了写报告的乐趣,当然,仅限于写赛文的报告。

     这份报告的画风开始在赛文不知道的情况下变得逐渐离谱了起来。

  虽然少年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他到最后明显是玩儿嗨了。

  二、

  赛文的那一觉一下子睡到了会议快开始的时候,他顾不得去检查自己的报告有什么问题,拿起它就往警备队总部赶。由于出门出得太快,他没有看见少年那明显带着点心虚的眼神。

  赛文知道自己昨天没补完报告,他准备一会儿发言的时候先胡编乱造地应付一下,回头再补齐报告交给佐菲,毕竟他昨晚还是写了一部分报告的。

  这事儿他也不是第一次干,所以他倒也不慌。

  赛文很镇静,甚至已经规划好开完会后绕道去奥特超市,给自己小孩儿买点东西这件事。

  他不慌不忙地进入了警备队总部,红披风在身后飘扬,很有元老风范。

  三、

  会议室

  “会议进行第五项,由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安排,就从艾斯开始吧。”佐菲道。

  艾斯从容不迫地站了起来,拿起自己的文件,开始汇报。

  佐菲看了一眼赛文,用眼神威胁他:一会儿你要是交不上报告,你就完了。

  赛文淡定地看过去,用眼神回道:放心吧。

  反正佐菲不是第一次这样威胁他,他也不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逃报告。

  他是过来奥,他一点儿也不慌。不过为了亲爱的大哥的计时器着想,他一会儿还是好好地应付一下好了,赛文用仅剩的对大哥的爱这样想道,但是他显然还不知道一会儿将要面临什么。

  佐菲也不清楚他将要面对来自现在不在场的少年和他的老父亲的一加一大于二的打击。他现在很高兴,因为赛文终于交报告了。他甚至想要在一会儿开完会好好地表扬一下自家三弟。

  赛文能写完报告?曼和杰克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灯中看到了一丝不可思议和不敢置信。

  我觉得有诈,曼给杰克递了个眼神。

  我也觉得,杰克用眼神回道。

  但他俩谁都没有吭声。

  赛文和佐菲的战争是警备队的无聊的会议的唯一的调剂品。

  他们坐等好戏。

  四、

  “接下来由赛文汇报观测局的相关事宜。”佐菲带着点期待地道。毕竟这是赛文第一次好好地交报告。

  赛文清清嗓子,从容不迫地站了起来,开始念自己的报告。

  嗯?这个数据咋好像不太对?

  赛文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赛文硬着头皮,继续往下念。他发现,他的好多行文思路都发生了改变,而更加不幸的是,这个报告他是在很累的情况之下写的,也就是说,他现在不太记得自己曾经写了点啥。

  赛文现在已经知道是谁改了他的报告了。

  赛文一咬牙,干脆不照着报告念了,开始自由发挥,俗称胡扯。

  佐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越听越不对劲。

  前面听着还好,基本能和观测局的职业有关,后来像是没什么可说了,开始讲起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经历。

  佐菲面无表情地听着,感觉自己的一腔期待都喂了扎基。

  他该多么的天真,才会相信赛文能交上报告的鬼话?

  赛文越来越过分,甚至已经扯到了自己在地球上的经历,直接把佐菲给气得闪了红灯。

  果然如此。

  曼和杰克眼灯中尽是了然。

  感谢赛文为他们提供了一年的笑料。

  五、

  自此以后,赛文再也不在赛罗面前维持自己好爸爸的温柔形象了,他认为小孩儿就不能惯着。但奇怪的是,小孩儿反而比以前更皮了。

  唉,真是的,像谁呢。

  ——the end——

  

  

  

  

  

  

  

  

  

评论(26)

热度(163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